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边跑边捡边分类,你我同行齐回收 ——2021“捡跑中国华师站”开跑

边跑边捡边分类,你我同行齐回收 ——2021“捡跑中国华师站”开跑

作者:摄影:时间:2021-11-05 10:08浏览:4792 次

“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的环保新时尚,你听说过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学校后勤管理处与生命科学学院聚焦思想与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活动。在十四五规划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爱护环境的意识,后勤管理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联合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举办了2021“捡跑中国塑美好世界——华师站”活动,于10月23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开跑。活动邀约了50名华师学子变身“捡跑达人”,一起以捡跑的形式清洁校园,为华师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奔跑。

本次活动主办方为参赛人员精心准备了捡跑活动专属的文化衫、抽绳背包、饮用水、补给食品、捡跑胸章和胶囊塑料袋。活动共设了6个打卡地标:图书馆、一课教学大楼、文化广场、情人桥、南区田径场以及叶剑英雕像,让参赛者在捡跑的过程中也能再次领略华师校园这张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片。

活动当日下午华师学子俯身捡拾垃圾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赛者打卡拍照的朋友圈也提升了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通过"捡跑中国"这种体验性强、并能身践力行的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捡拾垃圾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并且为美化校园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捡跑中国”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垃圾分类,更加注重资源回收和循环再利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建设绿色节约型校园。

撰稿人:林佳绮 丘雨欣 施锦锐






图片来源:当日活动志愿者